木青

一脚一个冷坑,一个比一个冷

两相欢—番外—自白

我是虹猫,也是他们口中的长虹剑主、七剑之首,是蓝兔口中的可怜人——可怜我无勇无谋。

她说,这虽然听起来有些不妥当,却也相符。

我喜欢一个人——真是俗套的开头。忘记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或许是第一次见面,又或许是在那一次次交锋中。所以,“一见钟情”这个词可能不太适合。

像极了话本里头的——他的父亲害死了我的父亲,而我……报仇了。他也葬身在雷区。


后来发生了一些事,他被救了回来;再后来,我们和解了。


可,如你所听,我们之间的交集淡薄的很,我的感情,就像是自己的一厢情愿——而事实也是如此。

和解前,我们敌对,是绝无可能;和解后,我却还是不敢吐露。

这是蓝兔说的无勇。


我害怕和解是表面,害怕他还恨我……

所以我骗了他——救他出山的是大奔,背他去找逗逗的是跳跳,买孔明灯的是莎丽,送他竹剑的是达达,做云墨糕的是蓝兔……

蓝兔因此骂我无谋。


他们说我迟早会后悔的,什么都不说,他怎么知道?

可我早做好准备——看他娶妻,生子,过余生。

这样的结果,对我来说,足矣。多了,求不得;少了,怨不得。



评论(2)
热度(4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青 | Powered by LOFTER